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贸促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2-07-05 16:39:33
 

根据市委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贸促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高靖生参加反馈并讲话,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昭峰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黎艳分别向会党组书记樊孝清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樊孝清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高靖生指出,市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巡察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市贸促会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巡察整改与机关管理、队伍建设、廉政建设、事业发展等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一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力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完善整改措施,注重实际效果,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整改后还要注意防止反弹反复,持续跟踪、深化落实。四是要坚持开门整改,自觉接受巡察整改监督检查。市贸促会党组要主动把整改工作置于干部群众监督之下。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监督检查,推动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郑昭峰要求,市贸促会党组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压实主体责任,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改彻底、改到位,坚决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要深化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真正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完善制度机制,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以整改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黎艳在反馈时指出,上一轮巡察以来,市贸促会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差距,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上轮巡察整改存在边改边犯、“一刀切”、纸上整改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黎艳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贸促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两地两区一家园一龙头”战略目标,切实加强丝路驿站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二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三是强化问题整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樊孝清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从三个方面抓好整改工作:一是切实强化思想认识,全面认领反馈问题;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逐一销号确保实效;三是结合实际转化成果,立足建立长效机制。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贸促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旅广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第三监察室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贸促会全体人员及部分服务对象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