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张家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含开发建设公司) 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2-07-05 16:50:47
 

根据市委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张家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含开发建设公司)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洪峰参加反馈并讲话,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罗湘平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邢祖元分别向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侯毅和党工委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侯毅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洪峰指出,市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高质量抓好巡察整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是促进作风改变的现实要求,是奠定跨越式发展的迫切需要。高新区实施工业强基倍增任务十分紧要,党工委要切实提升做好巡察整改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要立即改、担当改、建章立制改。高新区要踔厉奋发担起工业强基主力军的使命,坚定信心抓发展,创新思路抓发展,务实作风抓发展。

罗湘平要求,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彻底改、改到位;要深化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真正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邢祖元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高新区管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动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业投资、规模工业产值、税收收入持续增长。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举措乏力,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落实污染防治要求不坚决,防范和化解风险意识不强,部分重点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不充分、过程管控不科学、推进进度迟缓致使工期延长、投资增加,深化机制体制改革不力,工作缺乏大局意识、全局思维和前瞻性,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意识不强,决策随意性大,“四风”问题突出,执行财务制度不严,国有资产浪费、流失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不规范,所辖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邢祖元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化学习,增强信心,强化担当。二是进一步深化高新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科学管理制度。三是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工作质量和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大植物萃取产业园等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尽快发挥投资效益。五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侯毅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党工委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化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成果转化。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整改落实;三是强化成果运用,统筹推进工作。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有关同志,张家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及开发建设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张家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及园区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