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市委巡察组完成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编辑:谢航 2022-07-06 18:01:00
 

近日,根据市委部署,5个巡察组分别向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的9个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现场反馈。尚生龙、杨洪峰、汪涛、高靖生等市领导分别参加有关单位巡察反馈并讲话。反馈会传达了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精神新要求和市委书记刘革安在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各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两个维护”,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履职尽责更加积极。但巡察也发现:有的政治建设不够扎实,服务大局有差距;有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四风”问题仍有表现;有的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一些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有的对巡视巡察、审计检查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够到位、不够彻底。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和提出建议,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认真落实市委要求,以坚决抓好整改,体现对党忠诚和对人民负责。要将巡察整改与日常工作、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以及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以真改实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反馈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要求,对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省委印发的《党委(党组)履行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协助被巡察党组织抓好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将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形成整改合力。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把上轮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和本轮巡察发现的新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整改,促进新老问题一并改彻底、改到位,严防“新官不理旧账”。同时,充分用好巡察成果,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实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