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通津铺镇:主动下沉走访,解开群众“心结”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刘永科 郭蒙 编辑:谢航 2022-09-05 15:56:52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在大多数人选择修养身心的时候,慈利县通津铺镇纪委的工作人员依旧忙碌着。忍耐着酷暑的燥热,他们不畏艰难、兢兢业业,主动下沉到田间地头,着力化解矛盾纠纷,用心用情解开群众心结。

“感谢刘书记,这下我的气消了,心结也打开了,更重要的是我和桑书记多年来的误会再也没有了,是你们的功劳啊。”一见到慈利县通津铺镇纪委书记,该镇某村民动情地说出了这样一番话。该村民是一位老村书记,因垫付村里费用及工资未及时得到报销,和继任的村书记心生嫌隙,加上后来双方又发生了一系列的误会和摩擦,导致矛盾日益加深。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镇纪委书记协调双方人员多次到村部进行调节,组织相关知情人员进行座谈,理清事情的来龙去脉,让双方面对面地把问题讲出来、讲清楚,打开心结,消除误会。最终,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教育下,双方达成和解,过往的恩怨一笔勾销。

近年来,通津铺镇纪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将信访化解在萌芽状态,转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主动“带案下访”,用真心为群众办实事,用真情帮群众解难事,做到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