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商会走访调研,推进清廉商会建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编辑:谢航 2022-09-05 16:15:09
 

1.png

为全面推进清廉商会创建工作,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示范作用,近日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先后到湖南乾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家界市益阳商会、湖北商会、中小企业商会、信息服务商会、浙闽粤商会等一批有基础、有特色、有代表性的商会企业开展走访调研。通过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纪检监察组详细了解商会党的建设、管理运行、工作开展、制度建设等情况。走访发现,各商会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动商会工作和企业发展,特别是引导会员和非公经济人士诚信经营、廉洁自律、弘扬企业家精神,组织会员企业投身抗疫捐款、捐资助学、脱贫攻坚等公益事业均取得良好成效。

2.png

围绕加快推进清廉商会建设工作,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彭艾菲指出,要深刻认识创建“清廉商会”的重要现实意义,深刻认识“行贿受贿”等变异扭曲政商关系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消极危害和深远影响。她强调,各商会企业要提高站位讲政治,打造特色树形象,以“清廉商会”建设为契机,围绕党建引领、阵地建设、思想教育、制度建设、诚信经营等五个创建内容,努力营造尊廉、崇廉、守廉的浓厚氛围,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升商会企业影响力。商会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引导会员和民营企业家培育诚实守信理念,强化遵纪守法意识,坚守清廉底线,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将在市纪委监委领导下,聚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靠前监督、严格执纪执法,为商会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随后商会企业负责人立足各自商会企业,提出了开展“清廉商会”建设的计划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推进清廉商会建设。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