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动员】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2-09-19 09:47:46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3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德光主持召开与市林业局党组书记高宏标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邓少兵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邓少兵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王德光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高宏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汪晓娓、张志勇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有关负责人,市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林业局全体工作人员,区县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王德光强调,市林业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确保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战略在我市切实得到贯彻落实。要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邓少兵指出,对市林业局党组开展巡察是市委交给市委巡察组和市林业局党组的共同政治任务。市林业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到实处。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的定位,以“四个对照”为监督标准,紧扣“三个聚焦”以及巡视巡察、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着力发现新问题。巡察组和市林业局党组要树立“一起做工作”的理念,充分调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两个积极性”,市林业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要端正态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高宏标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林业局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林业局工作的高度重视。市林业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全力配合巡察,自觉接受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主动转化整改成果,使巡察成果运用到指导实践、推动林业工作的全过程。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林业局工作约2个月。巡察期间(8月31日—10月25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7774498003,邮政信箱:张家界市第0122号邮政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林业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