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动员】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2-09-19 09:50:08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3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罗湘平主持召开与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彭发斌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邢祖元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邢祖元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罗湘平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彭发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钟杰、于金武及相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相关负责人,市乡村振兴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罗湘平强调,巡察的根本任务是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是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不断夯实党执政根基的有效举措,是确保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制度等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政治担当,通过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在新征程中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要自觉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借助巡察契机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邢祖元指出,巡察的目的是帮助被巡察党组织进一步校准政治偏差,找准努力方向,促进事业发展。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的定位,注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要求,以“四个对照”为监督标准,紧扣“三个聚焦”以及巡视巡察、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着力发现新问题。希望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树立“一起做工作”的理念,能自觉、主动与市委巡察组“同题共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同题共答”的政治定力;要明确监督重点,围绕“同题共答”精准发力;强化政治担当,凝聚“同题共答”的强大合力。

彭发斌表示,市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提高自己业务能力的机会,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好巡察组的工作;要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指出的问题,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乡村振兴局工作约2个月。巡察期间(8月30日—10月25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7774498002,邮政信箱:张家界市第0121号邮政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乡村振兴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和举报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乡村振兴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