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监督检查 纠“四风”树新风不止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2-09-09 10:05:02
 

双节将至,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切实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求,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根据市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深入到市政府办、市政务中心、市住房管理中心等7个监督单位开展节前纪律作风督查。

政府办01.jpg

督查座谈了解了各监督单位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落实落地、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重点项目和工作任务进展、养老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各单位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使用情况,查阅了公务接待财务账目等资料。并就廉洁过节,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强调,各单位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一是强化责任担当,要做好警示教育,及时向广大干部职工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做到警钟长鸣,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要严明纪律要求,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土特产、“天价月饼”以及蟹卡蟹券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饮酒,“快递送礼”等新型隐蔽化违规违纪问题,拧紧纪律“螺丝”,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二是强化风险防范,一以贯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消防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杜绝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抵制醉驾酒驾等不良行为。三是做好值班值守。同时反馈了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监督单位对问题举一反三,确保不出现类似问题。

在下一步工作中,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力度,紧扣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情况,紧盯工作难点、堵点、痛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常抓细抓长,坚持违纪必究,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营造时代新风尚,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在张家界举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