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竹叶坪乡:举办读书分享会 推进清廉建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黄笛 陈怡帆 编辑:谢航 2022-09-09 11:06:46
 

9月7日,在竹叶坪乡多媒体会议室,一场“读廉洁书籍,沐清廉之风”主题读书会正在开展,通过廉影赏析、廉洁文化分享、思考交流等轻松的方式,为全体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

首先播放了廉政微电影《清流》中开始,该电影充分展现出一位坚持原则、廉洁自律的老干部的形象。

f66f744019a246e5f0f9b007d94470c.jpg

“我们桑植人的骄傲贺龙元帅,他一生廉洁从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民心。”在廉洁文化分享阶段,主讲人声情并茂,讲述了贺帅严军令、“五贯铜钱换石榴”、清廉家风等故事,革命先辈的清廉事迹让听众的内心久久不能平息。会上,主讲人推介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读本》等书籍,充分拓展了干部们获取清廉知识的途径。

“我的工作岗位虽然平凡,但是也要时刻坚守底线,将纪律规矩作为行动的指南。”在思考与交流阶段,参会人员纷纷发表感言。

“我将坚持原则,按章办事,在物资采购方面进一步把握好质量、价格,在招待用餐方面严格按标准执行。”该乡党政办主任说到。

“作为一名刚入职的青年干部,我要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新任公务员郑重表态。

通过开展本次读书分享会,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规矩意识,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读书思廉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绷紧纪律之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本次读书分享会是竹叶坪乡创建清廉机关、抓实清廉建设的又一举措,旨在用读书思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底线,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