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樊凤鸣来张调研督导工作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纪宣 编辑:谢航 2022-10-20 19:35:05
 

10月17日至19日,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樊凤鸣一行来到张家界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办案安全、大鲵保护区小水电站整改和清廉建设等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令波参加调研。


图片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现场

在召开的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樊凤鸣听取了张家界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反馈了近期省纪委监委对张家界市纪委监委开展监督调研相关情况,并围绕调研督导主题作了讲话。

樊凤鸣指出,换届以来,张家界市纪委监委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稳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纪检监察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樊凤鸣强调,张家界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对标对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监督。聚焦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部署加强监督检查。围绕承办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疫情防控、洞庭清波、政府债务化解等重点任务跟进监督,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强化正风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推进“三化”建设。要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加强业务能力建设,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要进一步强化对派驻机构的领导和指导,推动监督专责落实落地。要坚持严管厚爱,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图片


🔺樊凤鸣检查桑植县纪委监委办案安全情况

樊凤鸣一行来到桑植县纪委监委、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察看谈话场所建设、使用和管理情况,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和案件录音录像资料,详细了解办案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樊凤鸣强调,要始终把办案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认真开展办案安全集中纠治专项活动,对照检视问题,查找薄弱环节,逐项纠治整改,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严守办案安全生命线。


图片


🔺樊凤鸣一行赴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调研

樊凤鸣一行来到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和贺龙纪念馆,了解廉洁文化建设等情况。樊凤鸣指出,要立足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深挖廉洁元素,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樊凤鸣一行还对桑植贺龙水电站、陈家河镇岳虎滩水电站进行检查。在现场察看水电站后续整改情况后,樊凤鸣强调,要持续推进水电站拆除后续各项工作,确保整改彻底、不留后患。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