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湖南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廖远哲 汪衡 编辑:谢航 2022-10-18 15:18:10
 

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

——湖南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湖南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以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党心连着民心,激情伴随豪情。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语句,代表们激昂热烈的掌声,不仅回响在人民大会堂内,也响彻了三湘大地每一个角落。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皮志军说,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我们是见证者、参与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她表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永远在路上”,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教育引领机关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职能职责,敢于善于斗争,无怨无悔奉献,用实际行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贡献纪检力量。”

通过收看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长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中感受到重大责任,从“开展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中感受到信心自豪,从“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永远吹冲锋号”中感受到坚定清醒。他表示,下一步,长沙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担负起服务中心大局之责、正风肃纪反腐之责、守护民心民利民生之责,为护航落实“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积极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注入了精神动力、指明了前行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常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艺辉表示,将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的重要经验,准确把握“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断,将推进清廉常德建设,大力构建全域清廉格局,持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在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刚表示,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要求,进一步推动“镜鉴”以案促改活动深入开展,突出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从根本上减少腐败发生机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充满了‘弄潮儿勇向潮头立’的干事激情。”驻省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粟志远表示,将牢记根本职责,围绕“国之大者”, 一以贯之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全省法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知”上更清醒,在“信”上更坚定,在“行”上更主动,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执“天平”守护正义,挥“利剑”护佑民生。

“党的二十大报告吹响了新征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南华大学纪委书记刘杏花表示,学校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求,紧密结合高校“熟人社会”和南华大学附属医院多的实际,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敢于动真碰硬严格监督执纪执法,强力阻断不当利益输送链条,坚决遏制学术不端、师德失范、医风不良的歪风邪气。

邵阳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邓闽榕表示,他感触最深的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三个务必”和“五个‘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巡察作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的根本职责所在。在新的征程中,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把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作为主要任务,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提高巡察全覆盖质量。

“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株洲市渌口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万里心情特别振奋。“这警醒了我们绝不能满足于已有的成绩,必须坚持打好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他表示,要充分发挥贴近群众优势,健全完善“微信群+片区协作”工作机制,不断丰富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群众方式,努力拓宽和畅通群众监督渠道,着力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风尚。

宜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发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这一论述表明,坚持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必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用好问责利器,一体推进“三不腐”,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必须紧盯“四风”新动向,精准施治、靶向纠治,以全县干部作风整治“利剑行动”为抓手,努力营造担当作为、激浊扬清、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让我感触最为深刻。”龙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龙江表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取得伟大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当作自己的“根”和“本”。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聚焦关乎民生福祉的焦点、热点、难点,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