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上河溪乡:打造清廉村居 让廉洁警钟长鸣且“常鸣”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灏 编辑:谢航 2022-10-24 10:56:19
 

“这不是我第一次上‘清廉’教育课,但没有哪次像今天这样生动……”9月26日,刚刚参观完上河溪乡张家坡组“美丽屋场”清廉村居示范点的驻狮子山村第一书记熊海滨表示。

1.jpg

当天,正逢上河溪乡驻村工作队开展9月主题队日活动,受驻村工作队相关负责人邀请,上河溪乡纪委专门为全体驻村工作人员开办“清廉教育”课程,首次将“清廉”理念融入主题队日。

在上午的专题会议上,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灏从身边出发、从实例出发,对近期湖南省通报的8起乡村振兴领域腐败案例进行剖析,教育引导全体驻村工作人员筑牢思想防线、守好廉洁底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求大家切实以案为鉴、自照自纠、汲取教训,杜绝易在乡、村发生的“微腐败”问题。

2.jpg

在随后的参观过程中,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详细了解张家坡“美丽屋场”清廉村居示范点创建过程,认真学习蕴藏其中的清廉文化和廉洁精神。得知红18师曾在这里修整并主动用300块光洋加一件皮大衣“买路”的事迹,大家纷纷被党和先辈的高尚精神感动,并表示要切实让“廉文化”、“廉防线”、“廉氛围”思想入脑入心,以廉洁自律作为往后驻村工作队干事创业、赋能乡村振兴的基石和动力。

“我们之所以打造‘清廉村居’,就是要把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思想厚植于基层,厚植于离群众最近的地方,让所有公职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时刻牢记自身的初心使命,时刻禁得起群众的监督和检验。”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灏说道。下一步,上河溪乡还将以张家坡“美丽屋场”清廉村居示范点创建为契机,广泛进行宣传推广,切实形成以点带面的“蝴蝶效应”,让廉洁警钟长鸣且“常鸣”。(上河溪乡纪委 王灏)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