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地坪镇:用好“小微监督”,化解群众烦忧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湘虹 编辑:谢航 2022-10-31 09:37:22
 

“我闺女最近要从湖北来凤县回来,是不是要被隔离?”近日,桑植县官地坪镇黄家台村一村民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留言咨询有关疫情防控政策。

接到咨询事项后,官地坪镇纪委及时转办黄家台村,督促其及时进行答复解释。

“您好,根据张家界市涉疫地区管控措施要求,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属于非高中风险区,需对返乡人员进行3天隔离医学观察和4天居家健康监测,请将详细情况上报至您所在村的村委会,将有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您的女儿。”在镇纪委的督促推动下,当天下午,黄家台村通过平台向村民进行了答复。

这是镇纪委扎实用好“监督一点通”平台,线上化解群众烦心事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高效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官地坪镇纪委结合工作实际,线上运用微信公众号、村组微信群、党群连心群转发小程序二维码和操作指南,线下广泛在集镇、路口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区域张贴宣传资料,发动村干部、驻村走访入户,手把手教群众注册,登录,查看信息,指导群众正确使用平台反映诉求,提高群众对平台的知晓率、关注度和使用率。据统计,目前全镇共发放宣传资料3400份,宣传到户1600多户。

为确保平台运行实效,镇纪委对反映问题的处置情况开展跟进监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目前,平台累计收到投诉19件,办结19件,群众满意度100% 。

“村里实施的美丽屋场建设,苗木采购、场地建设和垃圾清理等每一项支出,只要在平台上查询,都有反馈。”铜矿村的一位村民通过手机登录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查看了该村美丽屋场建设项目支出情况,如是说道。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打通了群众与纪检监察机关的沟通渠道,切实推动监督进村入户,让监督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得到群众广泛认可。镇纪委工作人员表示,将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为“清廉村居”建设的有效监督利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