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罗塔坪乡:推动监督下沉,促进清廉乡村建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杨尚 编辑:谢航 2022-10-31 09:39:32
 

“这次培训很有启发,让我找准了工作方向,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和定位,今后一定发挥好监督委员会和村级纪检员的作用,扎实开展村级监督工作,推动清廉乡村建设。” 永定区罗塔坪乡岩垴村纪检员师金屏在会后这样说道。

为了提高基层监督执纪能力,规范“四议两公开”程序,保障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近日,罗塔坪乡召开了村级纪检员培训会和“四议两公开”业务培训会。这是该乡今年第二次组织“四议两公开”工作业务培训,本次培训会有各村书记、秘书和纪检员共24人参加。

146b7f94b3ebc9619ce295435004858.jpg

会上,罗塔坪乡纪委书记郑涵元首先就做好村级纪检工作、发挥监督委员会和纪检员作用进行培训,对“四议两公开”全过程进行了再次解读,深刻阐述了“四议两公开”制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指出,“四议两公开”制度最大程度地吸收了党员意见、群众意见;最大程度的接受了党员监督、群众监督;真正实现了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一切实际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紧接着,财政所长陈若山就规范村级报账流程进行问题梳理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最后,乡长张立向与会人员强调,不能为了图一时方便省略必要程序、遮掩公开内容,也不要怕得罪人就甘当老好人,要持续在基层监督上“深耕细作”,进一步规范基层权力运行,以高质量监督促清廉乡村建设落到实处。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