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黄芳妮 编辑:谢航 2022-10-31 09:41:13
 

近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党组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听取了机关纪委关于第三季度机关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田江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重要论述,并结合实际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阶段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提出具体的工作建议和意见。一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立场、保持斗志、强化使命担当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整体合力。二要进一步加大清廉机关创建力度。部分创建措施不能只停留在方案上,要按照创建方案要求,对照工作任务清单分解表逐项完成工作任务,对于廉政文化长廊的建设要精心设计、周全考虑、统筹推进,真正建成彰显人大特色的清廉文化宣传教育阵地。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教育与管理。落实日常谈心谈话制度,各分管领导对工作庸、懒、散,思想滑坡、作风漂浮的干部要及时掌握心理动态,对症施策,既要厚爱也要严管。落实“四比四看”活动的成果运用,将“四比四看”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黄芳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