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展巡察专题授课 给被巡察单位“充电”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编辑:谢航 2022-10-31 09:42:52
 

图片1.png

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整改不力、成果运用不充分,或落实整改要求走过场、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等问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对情节轻微的,及时约谈提醒被巡察党组织相关负责同志;情节严重的,启动问责程序。”近日,张家界市委巡察办在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之际,为被巡察单位作专题授课。

为深化办组“融合”,严格落实同题共答要求,针对被巡察单位对巡察工作认识不到位、配合巡察积极性主动性不高,市委巡察办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巡察工作模式,组建专门队伍,在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期间,同步开展“巡察课堂”,结合中心组学习给被巡察单位进行专题授课。

专题课以“提高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厘清被巡单位的责任和任务”为主题,通过“被巡单位怎么看巡察、巡察过程中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用身边事教身边人,做好巡察宣传,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推动被巡察单位了解巡察工作、配合巡察工作、主动汇报工作、做好整改工作,切实将巡察压力传导到了被巡察单位的“神经末梢”。截止目前,已到6个市直单位进行授课,听课人数超过200人次。

通过学习,被巡察单位明确了巡察工作责任,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长期性,走出了对巡察工作的思想认识误区,消除了抵触情绪,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准确理解巡察工作的本质,牢牢把准政治巡察定位,切实增强自身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各项巡察工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