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纪委监委与湖南省烟草专卖局纪检组建立“内·地”协作配合机制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戴一菥 李森林 编辑:谢航 2022-11-01 20:47:08
 


图片


🔺会议现场

11月1日,张家界市纪委监委、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纪检组联合召开“内·地”协作配合会商会议,双方就地方纪委监委与湖南烟草系统内设纪检监察机构在监督执纪执法中的协作配合进行充分沟通后达成一致意见,共同签署《“内·地”协作配合会商纪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令波,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国联代表双方签署会商纪要。


图片


🔺王令波、黄国联分别代表张家界市纪委监委、湖南省烟草专卖局纪检组就“内·地”协作配合机制有关事项达成一致意见

建立“内·地”协作配合机制,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的创新举措,这是张家界市纪委监委首次与驻湖南省垂管单位内设纪检监察机构规范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具有开创性意义,是深化垂管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积极探索,也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具体举措。会上签署的《“内·地”协作配合会商纪要》,明确了在问题线索处置、案件查办、日常工作等3个方面15项协作配合内容,确定了基本框架和程序要求,解决了“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

黄国联表示,张家界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要深入推进“清廉湘烟”建设,全力抓好“内·地”协作配合机制的落实,加强与市纪委监委的协作配合,及时移交问题线索,强化执纪执法的震慑作用,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令波表示,全市两级纪委监委和烟草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协作配合意识,深化“一盘棋”思想,互相配合,优势互补,实现“内·地”人员互动、工作联动和成果共享,建立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执纪执法体系。要“内·地”联动,同向发力,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注重发挥市纪委监委对口联系监督检查室的统筹指导作用,充分利用烟草系统纪检监察机构熟悉单位业务和行业特点的优势,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打造清廉企业建设标杆。要突出重点,协同作战,提升案件查办质效,紧盯风腐交织突出问题,紧盯关键岗位、重点环节、重要业务,强化正风肃纪,坚持风腐同查、纪法同施,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治理效能。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