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闭环!“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回访督查来了……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向建华 编辑:谢航 2022-11-05 09:09:26
 

近日,为全面了解各区县关于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回头看”交办问题的整改情况,市纪委监委由班子成员带队到各区县开展实地回访督查,对发现问题实行全闭环管理,确保真改实改、取得成效。


图片


🔺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在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双星村开展回访督查

今年8月,围绕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市县直单位的主管责任、后盾单位的帮扶责任、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责任,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回头看”。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共派出205名干部直插一线、进村入户,集中两周时间对全市100个重点帮扶村和85个示范创建村全覆盖督查,共发现问题418个,交办问题线索43件。市纪委监委将发现的突出问题,下发书面整改函交相应区县党委限时办理,同步抄送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县纪委监委,明确提出将视情对相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督查,发现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予以严肃处理。市纪委监委挂牌督办6件问题线索,处理处分5人。

根据各区县党委上报的整改情况,市纪委监委回访督查组通过到区县直单位、乡镇、村居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查看、走访群众等方式进行了核实。督查发现,有的区县采取对乡镇、行业部门“双交办”的方式开展整改,有的区县举一反三全面摸排,解决了一批惠民惠农资金发放不及时、乡村振兴项目管护不到位等问题,起到了开展一次督查、整改一批问题、压实一方责任的良好效果。(市纪委监委 向建华)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