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建设大家谈】曹飞: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为建设清廉张家界贡献桑植力量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曹飞 编辑:谢航 2022-11-07 20:51:08
 

编者按:为深入推进清廉张家界建设,展示各地各部门生动实践和探索创新,传递正风肃纪反腐强音,张家界市纪委监委联合红网、张家界日报等媒体,开辟“清廉建设大家谈”专栏,邀请有关人员围绕清廉张家界建设主题,谈认识、讲做法、晒实效、话打算,供交流借鉴。敬请关注。

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为建设清廉张家界

贡献桑植力量

桑植县委书记 曹飞

近年来,桑植县委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围绕清廉建设目标,结合实际,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在统筹推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上取得实绩实效。

突出政治导向,以责任落实护航清廉桑植建设。坚决扛起清廉桑植建设政治责任,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高位推动,传递鲜明信号。把清廉桑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里,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推进。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关于深入推进清廉桑植建设的实施意见》。全县各级党组织均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清廉建设领导小组,形成“县委主导、党委主责、系统主抓、纪委主推”工作格局。完善机制,严防层层递减。明职责,印发《深入推进清廉桑植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清廉机关等七项工作创建标准和评价体系。强监督,制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考核、报告评议等制度,县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提醒函》、推进会等方式,破解“上热下冷”现象。压实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出台《关于落实“一把手”监督“三项清单”制度》,深化“三项监督”,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进行廉政约谈。今年来,对“关键少数”开展廉政谈话183人次,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1120人次,有力推动“一把手”在履责守廉上作表率。

突出目标导向,以样板引领深化清廉桑植建设。按照“以点带面、全域共建、树立标杆、打造品牌”工作思路和“一廉一品”创建要求,通过清廉单元创建,推动清廉要素向更多领域拓展、向更深层面延伸。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着力纠治“怕、慢、假、懒、乱”等“机关病”;开展清廉村居建设,健全村居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效能;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深入实施以心灵成长和心理健康为主要内容的“双心”工程;开展清廉医院建设,督促落实廉洁从业准则,专项整治收受“红包”“回扣”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清廉商会建设,突出诚信经营、廉洁从业,严守政商交往界限;开展清廉家庭建设,做好与家风家教结合文章;开展清廉景区建设,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廉政文化,融廉于景,寓教于游。

突出文化导向,以清风劲吹助推清廉桑植建设。把廉洁文化作为推动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基础性工程,多形式、多途径推动清廉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因地制宜打造“廉洁阵地”。全县各单位依托现有基础设施,以“室”“墙”“院”“屏”“廊”为主题元素,打造廉洁精神家园;各乡镇将廉洁文化有机融入城乡面貌改善等工程,通过“清廉书屋”“廉洁文化墙”“廉洁主题公园”等多种形式,让廉洁文化融入生活、浸润人心。创新方式传播“廉洁声音”。以情景演绎的方式,创新推出《纪法微课堂》,筹办系列廉洁文化活动,弘扬崇廉拒腐新风尚。多措并举弘扬“廉洁清风”。将廉洁教育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三会一课”学习计划,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进景区、进家庭、进村居“七进”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11万人次,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廉洁文化的良好氛围。

下一阶段,桑植将锚定“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总目标不放松,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四责联动”、一体推进,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深化清廉教育,用好用活桑植红色资源中蕴含的廉洁文化,擦亮“清廉名片”;进一步突出重点治理,聚焦基层“小微权力”,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努力为清廉张家界建设贡献桑植力量。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