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推进驻在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黄昌金 邓小霞 编辑:谢航 2022-11-28 15:07:46
 

近日,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了第16次党组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论述,对市政协机关党组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专题研究。

会上,听取了机关党组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报告,对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昌金充分肯定了市政协机关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短板,并就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政协的作用。二要加强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突出政治引领,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坚决防止利用政协影响力谋取私利、利用委员资源谋取私利。三要配齐配强内设纪检监察机构。成立机关纪委,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夯实“两个责任”。四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学习廉洁文化,创建廉洁家庭,建设清廉政协机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黄昌金 邓小霞)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