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社客户端 | 让群众安心攥紧“幸福卡”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湖南频道 作者:卓方芳 庄晓芦 编辑:谢航 2022-11-29 20:49:50
 

“您家享受了哪几项补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卡是自己保管的吗?各项补贴发放及不及时?”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时,来到农户家中调查核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

“今年我的残疾人补贴、低保补贴都通过一卡通按时发放给我了。”该区教字垭镇七家坪村的覃老伯告诉督查组。

为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永定区纪委监委以建设清廉乡村为契机,多措并举巩固深化一卡通专项治理,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准确、快捷、安全落入群众口袋。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涉及面广、资金量大,存在部门间信息不对称、基础数据错漏滞后等问题。为打破数据壁垒,永定区纪委监委联合区财政、民政、人社等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合力搭建区级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有效破解一卡通数据“孤岛化”。

为彻底疏通一卡通发放“中梗阻”,永定区纪委监委牵头抓总,创新开展惠民惠农补贴对象动态调整试点工作,制定动态管理实施办法。据悉,自实施动态管理以来,全区注销不符合补贴对象条件的账户1405个,变更补贴对象1129户,资金发放准确率由动态管理机制实行前的97.3%提升至99.99%。

永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张张小卡片承载着与群众“心连心”的重任,牵动着大民生,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化一卡通专项治理,为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精准、高效、安全使用提供坚强保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