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委党校:以学促廉让党校“清风徐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陈娟 编辑:谢航 2022-11-23 17:29:04
 

清廉,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价值追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作为全县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慈利县委党校肩负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想腐”的重要责任。今来,该校通过狠抓校风、教风、学风,将清廉元素融入党校办学全过程,让党校“清风徐来”。

严以治校抓校风。该校牢牢把握“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放在学校党政工作中更加突出的位置,列入支部重大议事日程,纳入学校发展总体规划,切实抓住管党治党的“牛鼻子”。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如,层层压实清廉建设责任,进一步增强落实“一岗双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在校园内设置“廉洁从政 勤俭办学”信箱,主动接受学员监督。

严以治教抓教风。该校教学布局始终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着眼于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和执政本领。在所有主体班教学安排中,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程的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70%,其中,党性教育课程的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20%。采用讲述式、案例式、讨论式等新的教学方式,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党内法规作为教学的主课主业打造鲜活生动的“清廉课堂”。

严以治学抓学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校要突出抓好学风建设”。学风建设是作风、党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校进一步修订学员管理规定,完善制度体系建设,让学员管理更加制度化、规范化。教育学员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洁防线,特别是要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永葆清廉政治本色,保持良好学习风貌。通过坚持从严治学,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

(慈利县委党校 陈娟)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