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盟张家界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从严从实加强基层组织换届风气监督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田乐 编辑:谢航 2022-11-23 17:37:55
 

民盟张家界市委会充分发挥内部监督委员会作用,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摆在突出位置,聚焦压实责任、宣传教育、从严监督等方面,深入开展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有序推进基层组织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夯实责任,全程指导。落实民盟市委会“主体责任”,成立基层支部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换届规范程序,市委会班子成员与所联系支部主委谈话覆盖面100%,全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压实内部监督委员会“直接责任”,召开基层支部换届监督工作专题会议,制定印发了《民盟张家界市委会基层支部换届风气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对严肃换届纪律提出具体要求。夯实基层支部“具体责任”,督促各基层支部结合实际制定换届实施方案,建立了支部主委牵头抓,支部班子协同抓,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为营造换届选举工作良好氛围,内部监督委员会组织各基层支部集中学习了《民盟湖南省委会民盟基层组织换届暂行办法》,下发了《关于加强换届纪律学习宣传教育的通知》。开通监督举报电话,公布举报方式和受理范围,并在民盟市委会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宣传换届纪律。召开基层支部换届工作培训会,强化换届选举意义、程序、纪律等相关内容宣传,推动盟员知晓率100%。

从严从实,精准监督。坚持选优配强、优化结构,内部监督委员会与各基层支部所在单位党委沟通协商,摸底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人选情况,在广泛征求民意的基础上确定推荐人选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和良好的群众基础。坚持标准要求、严格规范程序,内部监督委员会全程监督换届选举,督促各基层支部按照组织流程,以标准的会场、严肃的纪律召开支部全体盟员会议,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