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农业农村局:迎来清风进田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红 钟家喜 编辑:谢航 2022-12-16 12:33:25
 

风清舵正行自远,沧海横流显本色。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张家界市农业农村局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既见“树木”又见“森林”,既落细落小、分类诊治,又着眼全局、综合施治,迎来了阵阵清风吹入田头。

以党的指引为方向——提高站位 明确任务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忠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严’为基准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卫国在今年的党风廉政工作会上这样说。



廉政是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对此,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在全局上下大兴政治理论学习之风,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成立了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推进清廉张家界建设领导小组,党组坚决扛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定期调度党风廉政工作,把清廉张家界建设与农业农村工作的各项任务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时,对照市委、市纪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市农业农村局制定了《中共张家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关于印发<推进清廉张家界农业农村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张农组发〔2022〕14号)、《中共张家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方案》(张农组发〔2022〕15号)、《2022年张家界市农业农村局党风廉政工作计划》,切实明确了党风廉政工作责任和任务。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到哪里,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今年来,结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漠视群众利益等专项整治,组织在全局范围内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强化风险点控制,并加强了节假日纠“四风”工作,推动了作风建设工作开展。与此同时,领导干部还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做好了提醒和思想工作,今年以来开展谈心谈话70人次。

以群众满意为标尺——精准监督 靶向施治

群众满意是检验工作成效的最好标尺。

“搭帮高标准农田建设,我村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实行土地流转,治理耕地抛荒,预计今年收益30万元,远景规划年收益达50万元。”8月上旬,在慈利县甘堰土家族乡川石村2020—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机耕道工程现场,村党支部书记、经济合作社社长卢琴高兴地说。



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市农业农村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成立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张家界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通过对2019年以来由农业农村部门批复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县级自查自纠和市级监督检查,为张家界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保驾护航。

同时,市农业农村局还开展了“一卡通”惠农补贴专项整治,对各区县开展了督查,并将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交办;提供清廉优质“三农”政务,大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已制定抽查任务27项,已启动27项,目前抽查任务已全部完成,已抽取企169家,已公示企业169家。加强了对农业农村发展规划、政策法规、强农惠农资金项目等信息公开力度,加大了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监督清查,坚决纠正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建设清廉新农村,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4个区县均已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督查督办,截至11月底,全市共计摸排问题线索471条,目前已整改到位395条,其余均在整改中。

以清廉自律为目标——清风徐徐 正气常在

办公楼里有“廉廊”,楼道里有“警句”,电子显示屏里有“箴言”……走进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大楼,清廉宣传语、宣传栏随处可见,清廉之香芬芳馥郁。



清风出林谷,廉从自律来。为切实树牢全局上下廉洁理念,市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在局机关办公场所设置醒目的廉政警示牌、廉政标语等,推进廉政文化渗透,帮助干部职工进一步锤炼党性、坚定政治信念、严守政治规矩。

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市农业农村局还严格运行“互联网+监督”公务接待系统,通过平台监督,营造了良好的廉洁氛围;举行廉洁教育与主题活动,通过家庭教育“第一课堂”公益巡讲和廉洁箴言征集等,让廉洁更加深入人心;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整治和治违拆违专项清理,进一步规范干部职工行为。

清风正气,渐已蔚然成风。启航新征程,市农业农村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将党风廉政建设抓向深入、抓出成效,为张家界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