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枫香岗街道:做实“政治体检” 提升“清廉指数”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田倩 编辑:谢航 2022-12-23 21:11:37
 

近期,永定区枫香岗街道纪工委为10个村(社区)开展“政治生态体检”,从干部队伍清正、村级事务清爽、执纪问责清障、村风民风清朗和附加分项目等五项指标对各村(社区)“清廉指数”进行考评量化。

为增强“清廉指数”含金量,枫香岗街道纪工委建立数据随时收集、季度汇总、半年分析机制,实现数字化分析、实时预警和在线吹哨。紧扣关键领域、重点环节,采集汇总各部门日常考评数据,综合测算得出“清廉指数”。同时,邀请“村级纪检员”“两代表一委员”等参与“清廉指数”评价研讨会,出具评价报告,形成“清廉指数”排行榜。对于排行榜末三位的3个村(社区),下发体检报告单,枫香岗街道纪工委书记约谈党(总)支部书记,拉响了政治生态黄色预警。

一年来,枫香岗街道共发布政治生态“清廉指数”工作通报4期,提醒通知书3期,反馈问题69个,督促相关村(社区)落实问题整改12项。枫香岗街道纪工委书记表示,“开方”之后重点抓“复诊复查”,强化对反馈问题整改的跟踪督查,做好“后半篇文章”。通过发挥“清廉指数”在政治生态体检中的导向作用,持续推动枫香岗街道党风政风不断优化。下一步,将把“清廉指数”与群众的“获得感”相结合,引入完善的群众评价机制,保障群众在政治生态考核评价中的话语权,以良好“群众口碑”不断推动清廉枫香岗建设走深走实。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