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崇文街道:清风入崇文 廉根种心田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潘晨星 编辑:谢航 2022-12-30 13:39:08
 

“弘扬清廉新风、共建美丽永定。”在永定区崇文街道南正社区人民广场上这几个大字十分醒目,各类民风社风家风标语沿着广场长廊递次展开,过往的居民群众有的驻足观看,有的指点评论……以文化人、润物无声,这是崇文街道“清廉永定”建设的一个缩影。

图片6.png

崇文街道南正社区人民广场上清廉宣传标语

崇文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清廉永定”建设工作要求,以建设“清廉社区”“清廉机关”“清廉大厅”为载体,在全街道推广清廉文化,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以好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固本培元”是加强清廉文化建设的必修课。崇文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清廉文化建设,结合实际工作,在辖区内悬挂宣传标语,积极开展廉政学习,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座谈会、警示教育活动等,为干部“洗心养正、培根铸魂”。截至目前,崇文街道共组织开展4批次集中教育,300多人次参加学习。

图片7.png

崇文街道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清廉建设工作

理顺体制机制为清廉单元创建定标立规。崇文街道党工委将清廉建设工作同街道、社区、村目标任务和实际情况相融合,同步创建“清廉社区”“清廉机关”“清廉大厅”,优化各项工作制度,完善各类工作规范,把清廉文化理念渗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把队伍作风建设贯穿于全过程,增强党员干部接受监督制约的自觉性,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推进清廉建设的重要保障。在清廉单元建设的基础上,崇文街道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制度,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在崇文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辖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系统治理、守正创新、共建共享的理念,努力锻造一支讲政治、作风优的干部队伍,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

下一步,崇文街道将持续发力推动创建工作,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力争把“清廉崇文”打造成有创新、有影响、有地位的清廉样板。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