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利福塔镇:入户走访,搭建干群“廉心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陈昭霖 编辑:谢航 2022-12-30 13:48:03
 

“这条路堵了几个月,没想到跟村里的纪检员一反映,这么快就给解决了!”桑植县利福塔镇风栖村叶上组村民高兴地说到。

原来,凤栖村叶上组公路因叶梁两家老屋场界址纠纷被长期堵塞的问题,是凤栖村纪检员张宏祥通过走访了解后填写在“廉情民意台账”中的一个问题。因两家老屋场界址,两家产生冲突,梁某便用一车水泥砖将道路堵塞了几个月,严重影响村民生产生活出行。张宏祥收到该反应问题后,立即到叶上组进行走访,并将问题汇报给村第一书记、书记,三人一同到叶梁两家做思想工作。次日,张宏祥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动手,将占道水泥砖搬走。叶上组的村民都反映,把问题告诉村纪检员后,立即就把几个月没解决的事情解决了!

利福塔镇14个村级纪检员按照纪检员“353”工作法,定期坐班、入户走访收集廉情民意,帮助解决问题。自利福塔镇试行村级纪检员工作制度以来,共走访党员群众600余人次,收集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152个,为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探索了新路径,形成了较好成效。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