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开展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回头看”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曾芙蓉 编辑:谢航 2022-12-30 13:49:39
 

“收到纪律处分决定后有没有召开会议宣布并同步开展警示教育?处分影响期内有没有晋升工资级别?”近日,桑植纪委监委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组到相关单位检查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

为了确保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到位,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近日,桑植县纪委监委针对2021年度以来被纪律处分的123人启动新一轮的“回头看”,坚决纠正和防止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

强化安排部署。全面梳理摸清2021年以来已办结案件全县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回头看”的底数,印发《关于开展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的通知》,通过查阅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相关资料、调阅案件卷宗等形式,细致了解受处分人员处分执行情况,掌握基本数据。

强化部门协作。此次检查,由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组成,共15个检查组,深入组织、人社部门,对处分决定归档、受处分人员年度考核、工资普调、职务变动逐一核查落实情况,逐人逐项开展检查,完善自查表格,针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处分执行不跑偏、不漏项。

强化监督检查。将“立行立改”和“长期坚持”相结合,把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列入监督检查的工作清单中,定期通报处分决定执行相关情况,专项检查和日常监督双向发力,杜绝“打白条”等问题的发生。

“纪律的‘戒尺’既要举起来,更要打下去。下一步,我们要对发现的蓄意变通、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确保纪律处分决定全面及时、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桑植县纪委监委 曾芙蓉)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