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岩泊渡镇:召开党风廉政教育暨财务业务培训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孙仕瑞 编辑:谢航 2022-12-08 11:31:56
 

为提高各村(社区)财务人员廉政意识,增强财务业务水平,近日,慈利县岩泊渡镇纪委、镇财政所组织19个村(社区)支部书记、报账员开展了村级财务业务培训。

培训围绕村账乡代管、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四自两会三公开”建管模式、项目建设报账程序、村级部分财务行为规范等方面开展,对村级工程款、会议费、差旅费、食堂管理等20个方面的财务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财政所长对财务报支常见问题及参会人员的提问进行了逐一解答。

镇纪委书记在会上通报了村(社区)干部违反财经纪律的相关案例,并对财经纪律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和要求。一是要加强财务管理技能学习,深入了解学习财务制度,掌握具体的财务管理操作办法和规程,把财务制度记到心上,学到手里。二是要强化认识遵守制度坚守底线,深刻领悟财务培训的重要意义,树立科学理财意识、依规理财意识、为民理财意识和廉洁理财意识,不断把好项目资金申报关、项目资金使用关、项目资金验收关。三是抓好监督职责的履行,严格加强财政监管,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情况按照上级规定严格把关,开好村务监督月例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