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街道:多举措推进清廉建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黄杰 编辑:谢航 2022-12-08 11:33:00
 

“‘妻贤夫祸少,子孝父心宽’,对于党员干部的配偶和亲属,我们希望,您能时时自我鞭策、每每防范在先,与配偶、亲属互勉互进、携手共进……”这既是永定街道紫云社区党支部给所有社区干部家属及社区党员群众发放的一封《廉政家书》,也是永定街道推动清廉建设的一个缩影。

自开展清廉建设工作以来,永定街道党工委深入贯彻落实“清廉张家界”“清廉永定”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按照“以点带面、全域共建、树立标杆、打造品牌”的工作思路,以建设“清廉机关”、“清廉社区”为载体,紧紧围绕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工作目标,积极推进清廉建设。

压实廉政责任,全面落实清廉建设任务。街道成立了清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职责,确立了以街道主要领导全面领导负责、班子成员直接负责各分管站所及所联系社区的工作机制。街道党工委把清廉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街道其他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进一步推动街道全面落实清廉建设工作。

强化廉政宣传,积极推进清廉文化建设。街道及辖区7个社区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邀请上级领导上廉政党课、举办廉政文化活动及发放《清廉倡议书》、《廉政家书》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同时结合清廉文化墙、文化走廊等阵地建设,大力弘扬廉政文化、孝德文化,坚决抵制陈规陋习,逐步形成“一社区一品”工作格局,提高了清廉建设效果,扩大了社会影响面。

健全监督机制,着力打造“阳光”社区。严格“四议两公开”工作程序,把“阳光居务”作为推进“清廉社区”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及时将社区财务收支、“四议两公开”决议事项、惠民政策享受名单等各类社区事项及时在社区公开栏进行公示,让社区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创新公开方式,通过“天门清风”微信群及时公示决议事项,实现公示范围和效果最大化,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知晓率。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