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人社局高位推动清廉武陵源建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陈星翰 编辑:谢航 2022-12-09 10:39:41
 

00.png

今年以来,武陵源区人社局深入贯彻“清廉武陵源”建设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全区人社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积极作为,廉洁奉公;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意识,使党员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深入推进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工作方案》等,攻坚破解“瓶颈”障碍,持续提升工作效能,逐步形成行风建设常态化推进的工作机制。

加强廉政教育,筑牢干部思想防线。全年共开展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12次,党支部集中学习10次,通过领导干部带领学、邀请专家辅导学、干部职工自主学等方式,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扎实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开展“转作风、谋发展、克难关”主题党日活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以案明纪、警钟长鸣,推动人社系统党员干部深刻检视问题,筑牢思想防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构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加强人社领域的风险防范。对规模性失业、社保基金运行、就业资金、职业技能培训、劳动关系群体性事件、职称评审、人事考试安全等风险隐患,全面排查、积极化解。对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性可能带来的新风险保持高度警觉,密切关注潜在影响和变化趋势,做到防患于未然。深入剖析人社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根据形势变化继续梳理廉政风险点,做到“严小严早严预防”。对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和不正之风的现象,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坚持稳字当头、守土尽责,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技工学校管理、现场人才交流活动等方面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树立舆情底线意识,守好思想舆论阵地,健全舆情防控体系,为人社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聚力“四比四看”,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开展“四比四看”活动,制订《关于开展“四看四比”主题活动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细化主题活动年度责任清单,将20项责任任务分解到班子、到股室、到个人,通过“看工作绩效,比全省排名先后;看联系项目,比工作推进快慢;看为民服务,比群众满意度高低;看风险管控,比负面问题有无”,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精准精细、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坚决摒弃“差不多、也还好”等落后思想,大力整治“虚、懒、散、推、拖”等不良风气,凝聚全系统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激发创先争优劲头,推动实现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五型双一流”机关建设活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化学习为基础、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服务民生为目的、以清正廉洁为保障,大力推进政治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建设,进一步加强本系统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新形势下履职能力和水平,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