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市信访局开展驻点监督谈话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健波 编辑:谢航 2022-12-06 12:17:07
 

近日,为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深入了解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到市信访局开展为期一周的驻点监督谈话工作。围绕“个人基本情况、科室履职情况、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情况、单位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及干部作风的评价、听取清廉机关建设及纪检监察工作建议”等方面,与班子成员及12名科室负责人开展“一对一”监督谈话,把监督关口深入单位内部。

在驻点谈话之前,纪检监察组向单位下发开展驻点监督谈话的工作通知,传达了开展驻点监督谈话的目的意义、谈话内容及方式要求。谈话过程中,通过面对面、交心式谈话,听取谈话对象工作、思想和生活情况,并结合不同岗位特点,深入分析廉政风险点,针对性地进行预防教育和廉政提醒。

通过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让纪检监察组加深对信访工作职能职责、工作运行和干部职工的认识了解,有助于深入掌握政治生态和廉政风险情况,及时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力,推动信访干部作风、工作作风持续向好。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王健波)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