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故事】不动产证办下来了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欧阳明华 卓曦子 编辑:谢航 2023-06-06 09:00:06
 

“这次多亏了区委巡察组的督促,我们几十户老百姓的不动产证才这么顺利快速地办下来……”当拿到“姗姗来迟”的不动产证时,武陵源区锣鼓塔街道张家界社区居民张某感慨道。

事情还要从武陵源区委第四轮巡察开始说起。根据区委安排,今年3月至5月,区委第一巡察组常规巡察锣鼓塔街道党工委,延伸巡察所辖3个社区党组织。

巡察组在该街道的张家界社区召开了巡察见面会并进行了座谈。会上,张家界社区村民小组长张某一肚子怨言:“我们去年就交齐了办证手续,到现在不动产证都还没办下来,给街道办事处也打了很多电话,每次都回复‘马上就下来了’,但就是不见证,其他地方早就发下来了,就我们这没动静……”

“我们组也是资料早就交了,但一点音讯也没有,反映了多次,也没有解决……”张家界社区一居民代表孟某说道。

巡察组耐心地听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吐槽”,不动产证办理难问题成为群众关注焦点。

民有所呼,巡有所应,察有所指。会后,巡察组迅速召开组务会安排部署,先后到街道、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走访,了解目前办证情况以及不动产证办理的程序、要求。

经调查了解,2022年9月,锣鼓塔街道启动不动产证办理工作,共收集121户居民的办证资料,并向相关职能部门提交了3次共11户的办证资料,但因资料不齐被全部退回,导致锣鼓塔街道不动产证办理仍处于“休眠”状态,而其他乡(街道)均已成功办理百余户不动产证。

通过详细掌握情况后,巡察组再次召开组务会认真分析、列出问题清单,连夜下发立行立改交办函,要求锣鼓塔街道党工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安排充足的人员力量扎实推进不动产证办理工作,坚决杜绝“等、拖、慢”现象。

同时,巡察组还安排专人跟踪督促办证进度。在巡察组的强力推进及相关部门配合下,目前已为张家界社区41户居民办理了不动产证,并第一时间送到了群众手中,其余将于近期办理完成。

“巡察组来了,给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事,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不动产证,现在心里更踏实了,太谢谢你们了!”拿到不动产证的李大姐笑呵呵地说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只要是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我们巡察组都要管。”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唐西政如是说道。下一步,巡察工作将继续紧盯道路建设、危房改造、污水治理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情况开展巡察,督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用巡察监督守护民心民利。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