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晓明: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魂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新篇章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谢航 2023-07-12 10:04:57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魂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新篇章

湖南日报7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张璐)11日下午,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听取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公安工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充满了中华文化独特气韵的光辉文献,为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要紧密联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进程,融会贯通把握“两个结合”的精髓要义,进一步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强化推进文化创新、建设文化强省的使命担当,把握文化建设规律,把湖湘文化放到中华文明发展脉络中加以深入理解,更加有效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文化强省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我们党推进理论创新的经验规律,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领会把握理论创新必须坚守的魂脉根脉,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赋予马克思主义的鲜明实践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深刻领会把握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的重要原则,自觉走好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汲取丰富营养,更好推动湖南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集中反映了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最新重大理论成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全面准确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在促进深化、内化、转化上见真章,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客观世界的内在主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全省广大青年筑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组织动员全省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为实现湖南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要把湖南工作摆进去深学细悟,把握好传统和现代的关系,将“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和湖湘文化结合好;把握好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补齐精神文明建设中存在的短板,促进物的全面丰富和人的全面发展;把握好社会服务和社会治理的关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坚持以学促干,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支持纪委监委开展工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监督,深化专项监督,抓实干部监督,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一体发力,提升监督质效。要持续正风肃纪、深化反腐倡廉,狠刹“四风”顽疾,深化整治“文山会海”,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强化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让新风正气充盈三湘大地。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保驾护航。要大力推进科技兴警,加快建设智慧公安,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要大力推进改革强警,以体制机制创新推进公安队伍建设。要一刻不放松地抓好从严治警,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层层压实、一贯到底,不断激发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