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公安纪检监察组:发挥“驻”的优势 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3-08-20 17:29:01
 

近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向市纪委监委提交《关于2022年度市公安局政治生态状况的专题分析报告》,这是自派驻改革以来,由派驻纪检监察组提交的第一份关于驻在单位的政治生态书面分析报告。

《关于2022年度市公安局政治生态状况的专题分析报告》对市公安局2022年度政治生态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和全面分析,从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民主集中制、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的情况;选人用人工作情况;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情况;领导干部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恪守社会道德规范情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情况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了目前仍然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六条整改建议。全篇共有5000字。

市公安局党委在研究政治生态工作时全面听取了驻局纪检监察组提出的《关于2022年度市公安局政治生态状况的专题分析报告》,会议一致认为《政治生态分析报告》是对市公安局的一次全面“体检”,精准“画像”,市局党委全面接受。局党委要求全局保持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的态势,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工作局面,要正视政治生态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局党委带头,各级党组织都要切实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压实“一岗双责”,要对照问题抓整改。当前要以开展“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为抓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下半年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抓实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