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走访调研商会企业,推进清廉商会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3-08-31 17:37:30
 

为深入推进清廉商会建设,8月29至30日,驻市委统战纪检监察组先后到宝庆商会、文旅商会、湖南乾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有代表性的商会企业开展走访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纪检监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各商会企业在清廉阵地建设、活动开展、制度建设以及商会企业发展壮大等方面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831171756.jpg

走访发现,各商会企业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好市纪委监委赠送的书籍,打造集阅读、探讨为一体的“清廉书吧”,以书香浸润营造清廉浓厚氛围。“清廉书吧”的书籍种类丰富,包括政策理论、党史故事、廉政文化、家风家教、人物传记、党纪法规、社会文学等多个方面。各商会企业依托“清廉书吧”为平台,组织引导会员和民营企业家培育诚实守信理念,强化遵纪守法意识,坚守清廉自守底线,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取得了很好的实效。

走访中,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与各商会企业负责人重点围绕清廉建设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和会员企业如何杜绝行贿、违法犯罪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商会企业结合自身发展经历,介绍了通过正当途径解决企业困难问题、促进企业做大做强的典型案例,对清廉商会工作的必要性进行了充分肯定。座谈中,纪检监察组鼓励商会、企业大胆反映相关部门、党员干部损害营商环境的相关问题,就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走访结束后,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对各商会清廉建设工作进行分析总结,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组长彭艾菲强调,要持续推进清廉商会建设,强化遵纪守法意识,大力宣传“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政策要求,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示范作用,通过先进带动后进,推动清廉商会建设走深走实。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