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助力“铁腕治旅”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陈慧如 郑新明 编辑:谢航 2023-09-12 09:17:29
 

为深入推进我市“铁腕治旅”行动方案,努力打造“放心旅游”、“舒心旅游”国际旅游目的地,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优化旅游营商环境,立足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下功夫、强监督、出实招。

全市“铁腕治旅”行动开始后,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要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度重视涉旅项目审核,明确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派驻纪检组。日前,张家界一景区旅游投资公司委托招标代理公司发布《公园摊位招租投标邀请》项目,采取招投标方式交易。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审查交易项目时,发现其存在挂网类别选择不合适、交易方式不恰当、交易程序太复杂等因素,极不利于旅游项目招商和优化营商环境,驻发改委纪检组在获知情况后,督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一时间联系招标方和代理机构,迅速召开项目情况了解会,分析问题、指出利弊,提出了选择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方式,大幅降低交易成本,实现投资人坐在家里达成交易,让“数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最终,该旅游招商项目主动终止了前期招投标程序,拟于近期重新组织招商。“铁腕治旅”是专项行动、也是政治任务,为把我市打造成为世界旅游一流城市,使旅游市场各方行为更加规范,秩序更加有序,环境更加优化,驻市发改委纪检组将紧盯旅游投资招商项目,靠前监督,服务全域旅游。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