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朱抗 周珊 编辑:谢航 2023-09-12 17:15:20
 

今年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充分发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的作用,通过打造沉浸式体验教育等方式把警示教育贯穿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始终,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在张家界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二层展区一隅,干部职工在选录的近年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典型案例前驻足,案例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既有对当事人迷失堕落直至跌入深渊过程的描述,又深入剖析违纪违法行为背后理想信念缺失、价值观念扭曲、纪法底线失守的根本原因。参观人员跟随解说员,认真观看视频,吸取他们因贪腐而人生尽毁的沉痛教训。

笔者了解到,围绕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穿透力、震慑力和感染力,市卫健委通过定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在素材选取中,我们收集整理三湘风纪、清廉张家界资源,推动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批’的综合效应。”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说。在警示教育素材选取中,他们筛选行业性、系统性重点岗位关键人物典型案件,深入剖析案件特点和规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今年以来,全系统各级各部门召开警示教育20余场次。

市卫生健康委在常态化推进警示教育的同时,与全体干部职工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加强对全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引导、监督提醒,引导干部及家属共同上好廉洁齐家必修课,着力构建集教育引导、家庭共管、文化传播等为一体的廉洁文化阵地,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注入“清廉动力”。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