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统计局召开统计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于婷 陈慧如 编辑:谢航 2023-09-13 16:12:4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意识,9月12日,市统计局召开统计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再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文件精神,通报了近两年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国家统计局通报的几起重大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对相关统计造假责任人的处分处理情况进行了剖析。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鑫指出,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两个维护”“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坚定不移地将专项治理行动推向深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夯实统计法治基础,同时要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全力以赴,压实责任,确保巡视反馈问题“见底清零”,持续健全完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长效机制。

此次警示教育为全局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大家在会上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对统计违法违纪案件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讨论,纷纷表示要恪守统计职责,筑牢思想防线、严守法律底线,以优质的统计工作服务张家界市高质量发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