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尚景 编辑:谢航 2023-09-15 16:45:31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心有畏惧,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严格要求,始终心存敬畏,自觉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手握戒尺,更要慎独慎微、慎初慎终、慎言慎行,做到有章必循,违规必究,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要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坚守精神高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树立牢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时刻警惕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胸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中。

严守纪律规矩,常怀敬畏之心。明朝学者方孝孺曾说:“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心存敬畏,是一种信念、一种素质,更是我们安身立命、进有所为的重要前提。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利益观,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投在工作中、把追求放在事业上,始终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慎始慎终。

加强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监督者,自身要接受监督;执纪者,自身要严守纪律;反腐者,自身要廉洁不腐。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扣紧廉洁从政“发条”。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检视自身,自重自省、克己慎行,从小事小节上做起,守住内心、守住底线,在“八小时外”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自觉做作风优良的表率。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