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公党张家界市委会赴张家界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高琴琴 编辑:谢航 2023-09-15 16:50:14
 

为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五学两助”活动,深化“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9月15日,致公党张家界市委会组织党员前往张家界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张家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朱琼琼、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邱国虎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915164802.png

在监狱干警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劳动区、监舍等场所,近距离了解服刑人员在狱中生产生活情况。随后,在监狱警示教育基地,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如何从领导干部堕落为腐败分子的经历,深入地剖析了自己走向犯罪的思想根源,深深表达了自己对家庭、单位、社会的愧疚之情。通过“面对面”的警示教育,让大家深刻感受墙内墙外的巨大反差,深切体会到失去自由的痛苦和违法犯罪的沉痛代价,在场每一个人都受到了极大的内心震撼和思想洗礼。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廉洁意识,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在知敬畏中守住法律红线,在秉持初心中守住道德底线。

致公党张家界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成员、各基层组织内部监督委员,致公党党员中的部分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国企干部职工、企业法人代表、财务人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部分机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活动。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