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永定区合作桥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编辑:谢航 2023-01-18 17:52:44
 

根据市委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3年1月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永定区合作桥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永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剑锋向合作桥乡党委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相关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向晓莲向合作桥乡党委书记李波和乡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李波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向晓莲在反馈中指出,自七届区委第三轮巡察以来,合作桥乡党委班子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序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础设施不断提质升级,民生重点项目陆续落地,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态势较好。合作桥乡荣获 2021 年度第七届湖南省“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称号。巡察发现,仍存在学懂弄通做实有差距、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村集体“三资”管理有缺失、党组织建设有欠缺等问题。

向晓莲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反思、认真剖析,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强化监督管理。切实发挥乡纪委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持之以恒打造为民务实廉洁政府。

彭剑锋强调,合作桥乡党委要主动认领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对照本轮巡察反馈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要明确主体责任,对标对表,通过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见效;要完善机制,推动巡察整改工作纵深发展,确保巡察整改成果“颗粒归仓”,确保巡察整改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李波表示,合作桥乡党委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形成全员参与、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合作桥乡各项事业的发展。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合作桥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所属8个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乡直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