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编辑:谢航 2023-01-18 18:02:03
 

根据市委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1月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万东参加反馈会议并讲话,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罗湘平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相关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邢祖元分别向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彭发斌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彭发斌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万东要求,市乡村振兴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全盘接受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将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正视存在的问题,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地抓好整改。要深入研究整改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下属科室和干部职工履行工作职责的重要检验。要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标本兼治,抓好建章立制,把制度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要把巡察整改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罗湘平就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乡村振兴局党组要提高站位,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抓手,坚决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要担当作为,把强化问题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坚决落实 “地毯式整改”要求,逐一对账落实,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以巡促治,全面把握巡察整改方法路径,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邢祖元在反馈时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市乡村振兴党组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积极履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统筹协调、调研指导、调度推进、督查考核等职责,在全省首创防返贫监测和帮扶“网格化”管理模式,严守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积极探索“美丽屋场”建设,工作成效较为显著。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不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不足;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统筹协调、督查指导不到位;乡村振兴工作谋划不够主动、推进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有短板;作风建设有待巩固加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主体责任履行有缺失;选人用人欠规范等问题。

邢祖元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切实履行职能职责。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四是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彭发斌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党组虚心接受,并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坚决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整改到位。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乡村振兴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乡村振兴局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