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编辑:谢航 2023-01-18 18:00:36
 

根据市委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1月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万东参加反馈会议并讲话,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罗湘平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相关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邢祖元分别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熊卫国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熊卫国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万东要求,市农业农村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盘接受反馈意见,认真吸纳工作建议,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任务。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巡察认识。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整改过程作为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以鲜明的政治立场、严肃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从严从实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要把准问题导向,全面整改到位。对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要把准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领导带头抓好落实,同时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三是要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工作发展。通过巡察整改工作,以强化执行力为关键,提升抓落实的本领,教育引导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自觉对标对表,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到农业农村各项具体工作中,确保市委有要求,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就有落实、有实效。

罗湘平就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要提高认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巡察反馈问题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扛牢责任,强化担当,积极认领问题,有力解决问题,还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包括单位干部职工反映的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邢祖元在反馈时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积极履职尽责,全市“三农”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了基础和支撑。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农村宅基地管理等工作获得了省政府、省农业农村厅表彰。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有不足,存在学习领导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不到位、履行主要职能职责存在差距、涉农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有隐患,存在对专项资金管理不到位、对所属事业单位监管缺位、农民专业合作社扶持存在廉政风险、国有资产管理履职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等问题;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有欠缺,存在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等问题;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对巡察了解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邢祖元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四是扎实抓好巡察整改。

熊卫国表示,巡察组指出的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虚心接受。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及所属二级机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