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纪宣综合 编辑:谢航 2023-01-10 10:32:01
 

1月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播出后,张家界市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进行了收看,大家纷纷谈体会、谈认识,引起了强烈反响、掀起了观看热潮。

市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主任 金彦宪

通过观看《永远吹冲锋号》,再次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目睹了傅政华、张新起、李荐国等人的深刻忏悔。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任务艰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我们要牢记“三个务必”,把握新目标和新要求,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定力与决心,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

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 陈波

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保证。我们要坚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以高质量监督护航张家界高质量发展。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坚强党性履职尽责,善于从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找偏差,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紧盯“七个有之”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突出问题,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市纪委监委驻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 田江波

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后发人深省。专题片中披露的几起案例表明,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长期存在,警示我们牢记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派驻监督机构的一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我们将紧扣人大“四个机关”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政治领廉、以制度固廉、以监督促廉、以文化育廉、以履职树廉,着力构建特色鲜明的“清廉人大”,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家界市高级技工学校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张海燕

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的播出,充分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发人深省、催人警醒。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新征程上,将坚决听从“冲锋号”的号令,胸怀“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续推动权力运行规范化,为全面建成清廉校园贡献力量。

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干部 张亮

通过观看《第二个答案》、《政治监督》,我体会颇深。永远吹冲锋号,要勇于自我净化。从第一个答案“让人民来监督政府”到第二个答案“通过党的自我革命”来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如同内外两条铁轨牢牢地钳住道路不偏移。以傅政华、张新起等腐败案件为鉴,每名党员干部要时刻审视初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在各种诱惑面前有强大的免疫力;时常进行自我诊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各种不正之风,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永远吹冲锋号,要永葆忠诚本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每名共产党员的根本要求。

永定区官黎坪街道办事处 纪工委书记 吴廷飞

通过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使我在思想上受到教育,行动上受到警醒。作为街道纪工委书记,我将以案为鉴,深刻吸取落马贪腐人员的教训,时刻做到自省、自警、自查,坚决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基层干部。下一步,我将加强学习教育,不但自己深入学习,还将组织街道全体干部和村社干部深入学习,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纪,切实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廉洁上的老实人、做生活上的清醒人,时刻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

武陵源区委巡察办副主任 孙梦霞

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的播放正当其时,在党的二十大之后为党员干部戴上了“紧箍咒”。随着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将面临不少深层次矛盾,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三个务必”“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时刻保持清醒和谨慎,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丰富的业务知识服务群众、用过硬的纪律作风维护形象,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慈利县杨柳铺乡纪检专干 谷绍楠

《永远吹冲锋号》真实记录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的系列案例,警醒党员干部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腐败是政治生态最大“污染源”,深刻认识到自我革命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尤其是在新形势下,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反腐惩恶,同时不断增强斗争本领,真抓实干、敢于担当。

桑植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 王静

观看了《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傅政华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教训是极其深刻的,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新时代赶考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敢于监督、精准监督,让党的好政策惠及人民群众,让群众感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发挥廉洁文化固本培元、引领浸润作用。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