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党员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纪宣综合 编辑:谢航 2023-01-10 23:08:51
 

1月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播出后,张家界市各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进行了收看,大家纷纷谈体会、谈认识,引起了强烈反响、掀起了观看热潮。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 吴红仪

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到《永远吹冲锋号》,开年播放反腐大片逐渐成为惯例,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永吹冲锋号的斗争精神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这是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全体党员也需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四海

《永远吹冲锋号》专题片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的忠实记录,生动讲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光辉历程。专题片生动展现了我们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鲜明立场。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释放了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的强烈信号。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表明,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长期存在,必须坚持严的基调,长抓不懈、紧抓不放,永远吹冲锋号。

市委党校副教授 瞿孝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指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作为党的干部教育工作者,必须自己先受教育,努力做政治明白的模范,做信念坚定的模范,做清正廉洁的模范,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发挥党校人应有的作用,做出党校人应有的贡献。

市高级技工学校办公室副主任 熊颖

在观看《永远吹冲锋号》时,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细节,傅政华在年轻时就没有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因为老班长建议缓一缓他入党而记恨了一辈子,他入党不是为了初心,而是把入党做官看成了人生的入场券、垫脚石、敲门砖,所以才会轻易地走上歧途,让人警醒。作为技工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教育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最基本的是要锤炼自身,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潜移默化地将理想信念深植在学生心中,让学生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大国工匠。

永定区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办副主任 徐江立

《永远吹冲锋号》是党的二十大后首部反腐电视专题片,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的忠实记录。通过观看此片,我有三个感悟:一是党定下了严的基调。新年伊始,党中央向全国上下吹响冲锋的军号,充分释放了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发人深省、催人警醒。二是自制才能“自净”。自制力强的人,能很好地通过调整个人心理使自己避免发生腐败行为,各级干部要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提高自制力,实现自我净化。三是争做党的好干部。严管就是厚爱,打铁必须自身硬,各级干部要从反腐专题片中读懂党中央的良苦用心,努力用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激励自我担当实干,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武陵源区委宣传部新闻与外宣组长 邓道理

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我们不难看到这些昔日单位“一把手”的共同点:没有做到真正的“权为民所用”,而是“权为己所用、为家人所用、为亲戚所有、为同学所用、为商人所用、为面子所用。”他们的先后落马,完全是咎由自取,虽有的令人扼腕叹息,但不值得丝毫同情,迎接他们的将是党纪国法的严惩和漫漫铁窗泪。“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用这样的话语表达了党中央对腐败治理的坚定性。我们党员干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慈利县金岩土家族乡党委书记 吴金伟

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通过一个个案例发人深省,警钟长鸣,时刻提醒我,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要始终牢记为民宗旨、坚持勤政实干,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严守党纪党规,坚决抵制和反对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保持战略定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始终做到坚定清醒有为,坚守清廉底线,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全乡统筹推进产业发展、民生提质、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桑植县沙塔坪乡党政办工作人员 肖萌

通过观看《永远吹冲锋号》,我深刻认识到,越是长期执政,越是要保持自我革命的精神,要敢于刀刃向内,有决心有毅力解决各种顽固性、多发性问题。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我们党能够保持纯洁、生生不息,历经艰难险阻仍旧朝气蓬勃,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推动自我革命。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