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张家界进行时】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清风拂山乡 正气沐人心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罗元满 张振 尹国士 编辑:谢航 2023-01-12 21:14:13
 

近年来,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坚持多点开花,依托辖区景区景点和红色廉洁文化资源,着力打造寓廉于景、廉景相融的清廉阵地,以文育人、以廉养德,全方位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让清风拂满山乡、正气沐浴人心。

坚持多点开花,打造清廉单元。在政府机关,开设廉洁文化宣传橱窗,打造廉洁文化走廊,让廉洁文化元素盈满机关大院。在景区,坚持立杆打样,着力打造张家界大峡谷清廉景区,不断增强廉洁文化辐射力。统筹推进清廉中学、清廉卫生院、清廉村(社区)3大单元创建,扩大清廉创建效应。

坚持以文育人,培育清廉基地。借助得天独厚的本土红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基因,精心培育廉洁文化基地。对袁任远故居修葺一新,2022年,吸引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在此开展主题活动300余场(次),参观人数达2万多人。通过弘扬廉洁文化,传承老一辈革命家廉洁家风,让廉洁思想融入日常、走进人心。

坚持以廉养德,做实清廉活动。将廉洁文化建设列为重要内容,让其成为全乡各级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的“规定动作”。坚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邀请党校讲师讲授廉洁文化课2次,让全乡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接受洗礼,筑牢思想防线。深入开展“八进”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259个村民小组,诠释“袁氏家风”精神内涵,提升全民素质,让昔日的彪悍“土乡村”蜕变为如今的“文明村”。

接地气,贴民情。下一步,该乡将持续深挖本土廉洁资源,将清廉建设与基层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等工作相结合,以有效监督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

hareTo("QQ","【清廉张家界进行时】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清风拂山乡 正气沐人心")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