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千村万户送廉联 风清气正迎新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全江玲 张珏雅 编辑:谢航 2023-01-13 17:23:14
 

“风正人心乐国光蔚起,官廉民自安春意盎然”“看春回大地昂扬正气,欣锦绣山乡浩荡新风”,火红的纸张、苍劲的字体……近日,这些“廉洁春联”被作为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赠送给全市一千余个村社基层党支部,为他们送去祝福和年味,让廉洁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廉政文化进一步向村居社区延伸,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自1月4日起,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旅志愿者宣讲轻骑队新春走基层活动为契机,将廉洁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以“廉”写“联”、以“联”倡“廉”,将我市书法名家们书写的廉洁主题春联送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在送出新春祝福的同时,传递出崇洁尚廉、崇德向善的廉洁理念。


图片


“以往都是向群众送春联,没想到这次我们社区党支部也收到了廉洁春联。这幅春联既是祝福,也是对我们社区党总支干部寄予的希望,我们也一定会更好服务社区群众,守护辖区群众的切身利益。”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文风路社区党总支书记说。

“这个活动搞的好,给我们村送了福也传了‘廉’,给年味增了‘廉’味,希望我们村新的一年‘福’‘廉’双至,好运‘廉年’。”老党员张大爷在看到村部门口张贴的对联后,高兴地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此次新春送联活动除了送进社区村居党组织,也会在宣讲轻骑队新春走基层活动现场邀请书法名家为群众挥毫泼墨,书“廉”赠“联”。目前已送出春联10000余幅。

2022年以来,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积极推动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与廉洁文化深度融合,最大程度发挥文化的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以清廉文旅建设的实际成效助推清廉张家界建设走深走实。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