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经投集团多措并举抓节前作风建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经投集团纪委 编辑:谢航 2023-01-13 16:48:42
 

为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市经投集团开展节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系列活动,确保广大员工文明过节、廉洁过节。

●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001.png

近日,市经投集团公司召开了2023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田元清主持,集团机关部室负责人、各成员(控股)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会。

在集团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上田元清书记从“形势的需要”、“政治的需要”、“守廉的需要”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在春节期间谈廉政的重要性。一是要求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求大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底。三是要求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清廉做事、清白做人,永葆清廉政治本色。

●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教育

会上传达学习了《湖南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有关内容,强调公开曝光查处的这11起典型案例,印证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纲纪铁规,要求大家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纪。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行为。

●签订廉政承诺书

002.png

为强化节前集团公司工程项目结算支付、担保贷款或续贷等全过程的党风廉政建设,有效预防和制止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和腐败问题的发生,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集团纪委对公司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合计39人签订廉政承诺书。通过签订承诺书,纷纷表示自己将切实履行廉洁自律承诺,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清正廉洁,做遵纪守法、严格自律的表率,以良好的党风、作风推动集团各项重点工作的有序开展。

●开展节前纠“四风”专项监督


003.png

为防止节日“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集团纪委、党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组成专项检查小组采取重点抽查、走访调研等形式,对集团机关及24个下属成员(控股)公司开展节前纠“四风”专项督查。实地查看了在岗值守、外出报备、公车管理、节前安全生产落实等方面的情况,着重排查节日期间滥发津补贴、违规接受宴请、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确实防止“四风”问题滋生。

近几年,市经投集团始终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强化纪检监察职能,做到纠治“四风”与作风建设并举,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取得了较好成效。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