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好“活教材”,张家界永定妇幼上好新年警示教育“第一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勇 编辑:谢航 2023-01-15 16:56:42
 

006.png

“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自开播以来,我们不仅组织每名党员干部集中收看,而且特别要求领导干部要反复观看,通过‘活教材’的警示,我们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自我要求,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连日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警示片《永远吹冲锋号》在张家界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广泛讨论和强烈反响。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近日,永定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和第二集《政治监督》,把它作为2023年警示教育“第一课”。

该片选取近年来查处的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他们走向违法犯罪道路的蜕变轨迹,既有违纪违法当事人的深刻忏悔,又有纪检监察干部对案件的深入剖析和点评。全院党员干部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通过电视、电脑、手机客户端等载体收看,并开展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

“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给全院党员干部再次敲响了警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经常审视自身有无倾向苗头和逾规越线,推动警示教育入心入脑,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医院副科级纪检员李晓俊说。

医院院长覃锐表示:医院将紧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继续深入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做到洁身自好,努力塑造医疗卫生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以保障全区妇幼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